LIKETHAT_

这个世界上有个人爱我。

盘点一下最近喜欢的三个女配角

事实上,我不怎么讨厌大女主的戏份,电视剧嘛,总得能让大部分人有代入感。

女主得善良博爱勇敢,前期可以不争不抢,但后期一定要千人宠万人爱的。

这种剧的剧情和拍摄手法就很值得考究了。因为目前为止,大部分的大女主剧情,总是反派讨喜一些。

九州海上牧云记 —— 南枯月漓,我个人主页里有截整部剧里我最喜欢的几句台词,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。 喜欢这位反派小姐姐,是因为她敢争。她想要当皇后,爱名利,喜欢荣华富贵。她目标明确,不择手段,不惧失败。要嘛万人之上,要嘛一败涂地,两者之间的中间值,她不屑要。 有很多人看了剧之后,说她生得好,但被自己作死了。我并不这么认为,每个人所求的不同,对于别人来说在好的家庭出生,将来嫁个好人家就是命好。可对于南枯月漓来说这未必就是好的呀。反而,整部剧里,她都在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努力,我不觉得这是不幸。能知道自己想要的,能坚定不移的去追逐,就算篡位失败被发配官妓,她也还是找着机会卷土重来。她对于喜欢的东西,不是嘴巴上说说的,是认认真真的去追求的,这是我喜欢她的原因。很感谢万茜老师的出色的演绎,把南枯月漓演的很棒。

三生三世十里桃花 —— 素锦。 其实这个角色的出生是很有发展空间的,素锦族一族的遗孤。但和女主一比就弱势很多了,毕竟白浅背靠青丘和昆仑墟。最可怜的是,素锦族这个亮点到最后也没了,整个族战死后,她封为昭仁公主被养在乐胥娘娘身边,其实就是个挂名公主,人在屋檐下头还是得低着,漫长的岁月里,她忘记了自己的战族出生。在夜华出生后。每天都是情情爱爱呀,一颗心挂在了夜华身上,夜华把她当姐姐当长辈,可她看不清傻乎乎的往上凑。以女反派来说,她没什么大毛病,陷害素素那桥段堪堪够得上是心狠手辣,比起喜欢,更多是觉得她可怜。夜华一点不爱她,所以她所有的阴谋诡计都没有用,那些心机手段被一眼就看穿了。喜欢她是因为,她为爱疯魔的样子,她肯定是知道夜华不爱他的,可是她不管,强扭的瓜甜不甜,扭了才知道,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,也是要试试看的。

楚乔传 —— 元淳。这个角色,根本就不是个反派。一个整天只知道跟在喜欢的人屁股后面打转的公主,明明在宫里长大,但一点勾心斗角技能都没点上,满脑子除了“燕洵哥哥”就是“燕洵哥哥”,放在现代剧里,就是傻白甜。不过,就这个一点女反派的恶毒都没有傻白甜,却被授予了女反派般的后果。怎么能让人不心疼呢,就像 King酱 在【稀亮】28 里写的[好好的一个女子,为什么活得这样难呢?] 电视剧里后来的元淳一身红衣,喊“杀”的时候,我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是穿明黄纱裙投壶的她。 小公主,我好希望你一辈子都只是傻白甜的小公主。原来你的身边是有那么那么多人,到头来却没人护你一世周全。 可能怨念太重了,所以常常泡在lof上看小公主的文。 然后给大家推荐 King酱 ,和我一样喜欢小公主的可以去关注她呀啦啦啦啦,哈哈哈我不是托儿,我就是悄摸摸的给你们安利嘻嘻嘻。

 

这三部剧,我一开始都是为了别人去看的。但是最后却被小姐姐们圈粉了。这样说来,其实大女主也没什么不好的,近年来的大女主剧情出了不少出色的女配演员。这些在别人的故事里扮演配角,生的好或不好,后来的命运都不曾厚待她们,从白到黑,或一开始就是黑到底的人物,因为用尽力气去爱过恨过追求过,所以显得更为真实。

现实中的大多数人,温婉善良和冷酷无情并存,生活里总有磕磕绊绊,一路成长过来没有多少依靠,尤其是情爱上的依靠,想要什么喜欢什么,到最后都是靠自己实力拿到了。比起大女主,这些小女配更能让我产生共情吧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